欧盟评估源自转基因衣芽胞杆菌食品酶的安全性

来源:海关总署时间:2020-01-21

    2020 年 1月 17日,欧洲食品安全局( EFSA)发布 10.2903/j.efsa.2020.5972号文件,发布了源自转基因衣芽胞杆菌 DP-Dzr50菌株的食品酶麦芽糖淀粉酶的安全性要求。
    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,拟申请授权将该食品酶以以 5.07mg TOS/kg面粉的最大建议使用限量用于酿造、蒸馏酒生产、葡萄糖浆生产过程中。
    经过安全评估,膳食暴露于食物酶 -总有机固体( TOS)的使用量为每天 80mgTOS/kg bw,未观察到不良反应水平,该食用酶在预期的使用条件下不会引起安全问题。
    更多详情参见: https://efsa.onlinelibrary.wiley.com/doi/10.2903/j.efsa.2020.5972
    来源:海关总署

触碰右侧展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