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新鲜果蔬食品安全新规正式生效

来源:海关总署时间:2020-01-21

    2020 年 1月 15日,加拿大食品安全法( SFCR)关于进出口或跨省贸易新鲜水果或蔬菜( FFV)的有关要求正式实施。
    SFCR 中关于 FFV贸易企业的要求主要包括:
    1. 必须采取预防控制措施以有效应对食品安全危害(如食品受到微生物污染),并防止受污染和不合格的食品流入市场;
    2. 制定书面预防控制计划,记录食品风险以及如何控制相应风险;
    3. 建立可追溯性文件要求,以实现对食品在供应链中向前和向后的追溯。
    目前,对于不在零售层面包装的预包装 FFV的批号标识新规也已生效,但相关企业仍可在 2021年 1月 15日前使用现存包装。
    更多详情参见: https://www.canada.ca/en/food-inspection-agency/news/2020/01/new-federal-food-safety-requirements-now-in-force-for-fresh-fruits-or-vegetables.html
    来源:海关总署

触碰右侧展开